【杜方】喂,谁家的猫?02


【私设】小方兽化成小奶猫!现代AU小甜饼一只!

02.丢不掉这只猫

杜见锋抱着猫去了明诚家,他养不下去这只猫,快疯了。

开门的是明诚,他站在门口,皱眉摇头,我说了这只猫不喜欢我。

杜见锋气得跳脚,什么不喜欢你!我是真的不会养猫啊!

明楼从房间里走过来,吵什么?

大哥,杜见锋来了,他非要把猫塞到我们家来!

明楼把明诚挡在身后,你快走吧,阿诚不喜欢猫。

杜见锋直翻白眼,你们就这么当兄弟的?帮我养一只猫又怎么样了!

明楼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,叹口气,不是我们不愿意帮你,而是因为,我和阿诚都是…狗类啊!

杜见锋怀疑自己听错了,他僵在原地,眼睁睁地看着自己认识快十年的两个人的头上,出现了一对棕黄色的耳朵,身后一条毛茸茸的大尾巴摇来摇去。

杜见锋从床上惊吓而醒。

我操,这梦什么玩意儿?

他惊魂未定拿过手机,看一眼,已经是下午两点。

全身反应过来时他清楚地感觉到了自己的胃里空空如也。


下床打开门径直走了出去,路过门边的时候,一声细小而微弱的叫声让他停止了脚步。低头一看,被捡回来的小奶猫正可怜兮兮地缩在自己卧室门口的小角落,睁着大眼睛仰头看着自己,怯生生的。

杜见锋莫名地就软了心,蹲下来和小家伙说话,你不会就在我房间门口蹲了两个小时吧。

小奶猫静静地看着他,往后缩了缩。

本来就小小一只,再缩就没有了。杜见锋抬手轻轻地放在了小奶猫的后颈,顺着猫背一路轻柔地抚摸,毛发柔软,身体温热,手感不错。

小奶猫很显然也很享受这样的抚摸,仰起脖子,眼睛都微微眯了起来。

一声诡异的叫声响了起来。

杜见锋有些尴尬,他还没吃东西呢。

一荤一素,十分钟就搞定两个小菜,和着白米饭几下就下肚,吃饱喝足了这才想起来,似乎从昨天捡到这只猫开始就没有给它喂食。

你想吃什么?杜见锋弯腰问一直寸步不离跟在自己脚边的小猫。

他打开冰箱,倒了一碗牛奶用微波炉打热,放到小猫面前,先凑合吧,免得饿着了待会儿人宠物店的要说我虐待动物了。

小奶猫的确很久没吃东西了,白色毛发间露出一丁点儿粉色,小舌头卖力地舔着碗里的牛奶。

听到杜见锋的话猛地抬头,发出急促而尖锐的叫声。

杜见锋回头看它,你这又是怎么了?不喝牛奶啊?

小奶猫看看面前还冒着热气的香喷喷的牛奶。再看看不远处站着的杜见锋,似乎在做很重要的决定。

就在杜见锋转头准备离开的时候,它放弃了牛奶,几步跑到杜见锋脚边,直接蹬上他的脚背,趴了下来。

你这小东西,怎么这么黏人。杜见锋一下子又不得动弹,他实在是没有和这种小动物打交道的经验,除了被定格在原地,他也无可奈何。

房间里站着一个男人,他身体僵硬,像被挟持了,一动不敢动,而挟持他的,就是他右脚脚背上趴着的那一团白色毛茸茸的生物。

杜见锋不得不求饶,我的小祖宗哟,你赶紧下来吧,我陪你喝牛奶行了吧。

小奶猫一个激灵又站了起来,小肉爪子踩在他的脚背上,不疼,倒是痒乎乎的。小猫迈着步子下去站在他的脚边,抬头打量他,眼睛忽闪忽闪。

杜见锋被那双水润润似人一般的眼睛看得没了脾气,乖乖认怂陪着这位猫大爷喝牛奶。

小家伙吃的香,显然是饿坏了,鼻头上也沾上了奶渍,头也不抬地一下一下吃得十分专注。

平时没觉得牛奶有这么好喝啊。


杜见锋把吃饱喝足的小家伙留下的碗洗干净了,联系了小区里的动物收容所,拍拍跟在自己身边的小东西。

来,过来我抱着。

小奶猫歪头看了看他伸出的掌心,轻盈一跃就乖巧地缩在了他的手心里,蜷成小小的一团,毫无戒备。

杜见锋把它放在臂弯里,摸摸脑袋,你这么没戒心,小心别让人给骗走了。

喵。小奶猫用脑袋蹭蹭他的手掌心,细声细气地撒娇,全然相信和依赖的样子。

唉。杜见锋有点隐隐的罪恶感。



小猫咪被关进了一个笼子,杜见锋隔着铁栅栏和他对视。

小奶猫歪歪头,喵?

杜见锋忍不住再看了它橙色的眸子一眼,还是亮亮的,干净而漂亮,他抬手想摸摸它的头顶,可是只碰到了冰凉的铁丝。

乖,会有好心人来收留你的。杜见锋对它笑了笑。

小奶猫听懂了似的,一下子扑到笼子门前,小爪子伸出栅栏,急得团团转。

奶声奶气的叫声接连不断,焦急,不甘。

杜见锋看着它的小模样实在可怜,可他不能心软把它带回家,他连自己都照顾不了,养猫纯粹是迫害生命。

杜见锋伸出拇指和食指捏了捏小家伙肉乎乎的小爪子,收回手向后退了两步,拜拜了,小家伙。

小猫在身后发出小孩儿一样的呜咽声,无助而惊慌地撞击铁笼子的声音,还有工作人员的安抚声。

谁把它领走了麻烦给我打个电话,我见见人。杜见锋对前台的工作人员说。

然后头也不回地走了出去。



杜见锋隐约觉得自己干了一件错事,可是他也实在对小动物没有兴趣。
无聊的生活因为一只小猫而有了一起涟漪,可终究不是他该干的事,好好的周末就被浪费了一天在一只莫名的猫身上,即使它的模样招人喜欢,又惹人生怜,可毕竟对于杜见锋来说,可有可无。

他又开始了他无聊的生活,逛逛超市买了点日用品,回家看比赛,累了就直接倒在沙发上睡着了。
客厅没有开灯,电视切换不停的画面让不同颜色的打在杜见锋的身上,凌乱不堪的茶几,一塌糊涂的客厅,一个单身汉最普通不过的一天,就结束了。

第二天不是睡懒觉的时候,杜见锋只让自己休息一天,星期天的早上,他要晨跑了。

六点的周日,大多数人还在睡觉,天也不过刚刚亮的样子。
夏日里,清晨最凉快,空气清爽,心情也最轻松。

杜见锋打开家门,一只正在呼呼大睡的小奶猫正蜷在家门边的墙角,还是那么小小的一团,毛色雪白,鼻子粉嫩嫩的,随着呼吸一抽一抽的。

就…只比他的巴掌大一点点的小东西。

杜见锋是彻底愣住了。
我操!这到底什么情况?

TBC

评论 ( 8 )
热度 ( 163 )

© 骑鲸 | Powered by LOFTER